店名:苗榜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竹子湖路56-7號 (看地圖) 人氣(1746)回應(1)

距離上次來這裡已經是幾個月前了,最近爸媽從韓國玩回來之後迷上了冬季戀歌,這是2002年的韓劇,裡頭的人物服裝都不是那麼的"現代",但在韓國遊玩時當地的導遊放的就是這部片子,卻老是在重要片段壞掉不能跑,要不然就是到了目的地,導遊切掉影片不給看了,為此回到台灣的爸媽還特地跑去買了一套冬季戀歌的DVD,說什麼也要玩玩整整看完。今天來到了竹子湖,還特地把NB拿出來繼續播放冬季戀歌給爸媽看。

對我而言,陽明山這個地方就像是台北市的後花園一樣,開著車子不需要跑多遠,就可以離開擁擠惱人,熱氣沸騰的市區。




以上幾張是在園內拍攝的相片,用的是很傻瓜的相機,SONY T200,完全就是一台輕便傻瓜數位相機,但這幾張照片是我挺喜歡的,就放上來獻醜囉!


在苗榜我們點了幾樣菜,並且吩咐廚房少油少鹽,沒想到送上來的菜色,還真的比之前吃來的清淡許多,我很喜歡。

炸地瓜

好久沒吃到炸地瓜了,看到menu上頭有這個我說我想吃這個,還被我家弟弟笑,他說幹嘛來這吃這個東西!結果端上桌之後,他吃的最多了。這裡的炸地瓜的確不像台北市內鹽酥雞攤所賣得炸地瓜那麼出色好吃,上頭灑的甘梅粉,也只有淡淡的香甜味,但這可是飯後老爸拿出他泡茶的工具時,最好的小點了。

炒過貓

能選擇的青菜挺多樣化的,但大部分都是家裡常吃的青菜,為此點了一個平常沒在煮的山菜,口感有點像龍鬚菜,但比龍鬚菜還來的嫩一些,還和一些蛋下去炒,增添了不少香氣

手工小饅頭
每次來必點的東西,QQ綿密的小饅頭,上桌時還放在小蒸籠裡,冉冉上升的蒸汽好像說著我很好吃的fu。的確這小饅頭真的不錯吃,抹茶和芋頭口味是我的最愛,但這小饅頭不能單點喜歡的口味,每次上桌一整籠裡是屬於綜合的,裡頭有山藥、地瓜、抹茶、黑糖、五穀、小麥、鮮奶、芋頭等口味。

泡菜炒牛肉

看到菜名還以為是韓國泡菜炒的吧!不不這裡的泡菜炒牛肉挺特別,是台式泡菜所炒的,之前吃的時候覺得很特別,而這次不想點鴕鳥肉的我們就點了這道,泡菜的酸味非常出色,讓整道看似重口味的料理,不再那麼膩口。

豆豉鮮蚵

蚵仔雖然個頭不大,但倒是挺新鮮的,裡頭有不少的蔥段,對我而言這道菜實在有點鹹,但我家弟弟說這樣才剛好,很下飯。

三杯田雞
三杯料理要煮的難吃挺困難的,這道三杯田雞很香,但田雞切的很小塊,而裡頭的大蒜卻老愛跟我偽裝,吃了不少個自己為是大腿肉的蒜頭。

到竹子湖,我們家總習慣到這間苗榜用餐,為什麼會來這裡,大概是一個習慣吧!用餐環境挺不錯,春天有一大片的海芋田,其他時節則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而這一天來到這裡吃飽了中餐後,山上竟吹起涼風,炎炎夏日的暑氣在這裡完全感受不到,到了下午四點多還下起了傾盆大雨,實在很愛山上,不需要冷氣,就可以身心舒暢,只不過待在這人多車多的台北市內,到了陽明山一樣擺脫不了,整個國家公園內仍是車多人多,誰叫這裡是擁擠的台北市呢!



--------------------------------------------------------------------------------

店家資訊
苗榜海芋園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竹子湖路56-7號
電話:02-28615419
網站:http://www.tfa.org.tw/pta/04-3.htm
消費:入園費100元算是低消可抵用餐點、咖啡飲料或是海芋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dr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